close

IMG_4965

這台車....

在本島是相當的罕見的!!!

MX-5 其實有分幾個世代

NA NB NC 到現在最新的ND系列

而當初NC這台車子~在台灣並沒有原廠有在販售....所以很稀有

跳過不談!!!

這都不是重點

因為先前車主買時...

發現了有部分的異音

但是.....

說實在的....

那異音真的很奇怪....

我也只能跟車主建議說...

先把一些基本的保養做好後再來判斷!!!!

 

IMG_4966

首先~

更換了變速箱濾網....

這部分的零件原廠無法提供...

所以零件由車主自行自備來做更換

當然一些相關的原則跟責任問題都有先講清楚!!!

 

IMG_4967

變速箱油底殼....

放心~我一樣會做清洗的動作!!!

 

IMG_4968

乾淨無比!!!!

 

IMG_4969

新的濾網上去.....

這時候~其實車主還蠻貼心的~

因為它傳了LINE給我~

跟我說相關的扭力值.....

我只想說~網路真的無國界.....

我們技師花錢去上課的一些相關資訊....

竟然會在網路上出現~

阿哈....真的很玄~是網路摳比"它"~還是"它"摳比了網路

這都不是重點.....

 

IMG_4970

不好意思~讓大家的眼睛受傷了~~

因為我很愛惜我的相關工具....

所以我都會包膜

此油底殼螺絲的扭力值是在3.9NM~4.9NM之間

所以我選在中間值!!!

 

IMG_4971

用這個鎖很小支的螺絲...

說真的~~很沒有安全感....

因為一點緊的手感都沒有~

但是我相信扭力板手~~

 

IMG_4972

然後...

加入油~等相關的數據達到

在做油量的增減動作!!!!

 

IMG_4973

這故障碼會莫名其妙的跑出來!!!

據MAZDA的車輛維修技術經驗手則來說.....

 

IMG_4974

就是這個在搞鬼.....

 

IMG_4975

說實在的~腳路沒有很好~~但是也沒有差到哪邊去!!!

更換完畢後當然就要添加水箱精的部分了!!!

 

IMG_4977

一樣的做循環的動作!!!!

 

IMG_4978

變清澈後加入新的水箱精!!!

 

IMG_4979  

此車我選擇有G12的認證水箱精

因為我害怕會去腐蝕到他車上的任何相關零件.....

當然

並不是只有這種車可以加這種水箱精....

只是價位上要你們有辦法接受的話

就算是老車~舊車~都可以添加...

除了一些比較特殊的車型(譬如要加G13認證的)外

 

至於相關的異音部分

已跟車主說明一切....

因為這次來時有比較明顯的聲音....

也用了工具下去確認...

所以等帶車主拿相關零件來做更換即可~

當然我有給車主相關的一些訊息~

期待了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昇阿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