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今天這位施主的LANCER因為變速箱嚴重漏油!!!


判斷原因點有兩個!!!因為車主有曾經大力撞擊過變速箱~只因為一個大坑洞!!


第一 可能變速箱中間的油封因老舊硬化而導致漏油!!


第二 變速箱因受到強力撞擊~裂掉!!!(如果是這個~車主會哭死)


所以他準備花COCO來做好這個變速箱!!!



他的引擎腳也斷掉!!!怠速時抖動嚴重!!!!


比中風還要嚴重!!!!


所以也換掉他!!!!



因為那個芭樂洞!!!導致於他三腳台嚴重變形!!!


導致於前輪跟輪弧的軸具有差距!!!


也因為那樣~所以換掉是安全回家的路!!!


 



當然落下變速箱一定要把週遭的東西都下來才可以動到變速箱!!!


工程難易度:***


底盤周邊需拆零件:


一 三角台和尚頭與哈姆分開!!!


二 傳動軸洩下來(當然變速箱油一定要先放乾~要不然吼~嘿嘿嘿)


三 引擎腳


四 飛輪螺絲(這個很機車~要小心~因為那是專屬螺絲)



首先當然先把三角台換換掉!!!!




前引擎腳的中樑很容易因為車身降低而導致磨到~撞到!!!


所以他之前的都已經........生鏽不堪!!!!


噴噴噴~~~因為白色車子所以配白漆!!!


以後車子一頂高~就有不一樣的FU!!!


目前這是第一百零一台!!!


以後不知有沒有機會把別台變那樣!!!



放心啦!!!!本人做事情~只要我知道我會的~我一定不馬虎!!!


前後都噴~以防生鏽!!!



唉!!!!天橋的螺絲脫牙!!!



傳統的方式~傳統的工具~果然會累死傳統的人!!!!!


決定了!!!!


買一根螺絲來用好了~~~雖然想省~但省不得!!!


會引響到引擎會不會掉下來的危險度!!!!


變速箱的油封漏油嚕!!!(鬆了一口氣)


換掉就好~小事一樁!!!



疑!!!!卡敏那邊有含水氣


泡水車可能性提高!!!


逼問車主~他說繼88水災後!!!


他承認!!!他有滑行過!!!!



最後測試~水箱破裂可能性確認!!


因為水箱上面塑膠的地方有水痕!!!!



新的水箱到來!!!!!


直上OK!!!


P.S


所以咩~有時後車子來到保養場~並不是我們保養場來灌水!!!


而是因為我們太盡責了!!!


都會去檢查一切雜七雜八!!!


而導致於很多東西都剛好在那時候檢查!!!


在技師的想法~有些東西可以稱就稱~


那假使說沒辦法稱的話勒!!!!怎麼辦!!!


一定要換咩!!!沒有換又變成我們技師的責任!!!!


換了又說為什麼車子倒你這邊什麼東西都壞掉!!


換與不換之間是一種矛盾!!!


這種心情~我相信很多技師都有經驗!!!!


兩難!!!


但~~!!我一樣會造我的方式下去進行我的維修方式!!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昇阿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